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8-2-11 11:23:36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11月至12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妇联进行了巡察。20182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郭菊红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胡凯辉,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裴义军、副组长黄威,县纪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张润、副组长孙小平出席会议。

裴义军指出,近年来,县妇联党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有效的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重大事项民主决策落实不够;二是党建基础建设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到位,党员党性教育不到位;三是“两个责任”落实有欠缺,“谈心谈话”执行有差距;四是作风纪律监管不严格,机关内部管理欠规范。裴义军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向县妇联党组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及问题整改清单。

胡凯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县妇联党组一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切实把牢政治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切实把牢政治制度,长抓作风建设;四要切实把牢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自觉。

郭菊红代表县妇联党组照单全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并郑重表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每名干部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即整改,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梳理归类落实到人,实行销号管理。三是搞好结合,促进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注重把落实整改与单位主体责任相结合,把落实整改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相结合。

最后,巡察组组织对县妇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述廉测评。县妇联党组及班子成员现场向县委第二巡察组上交了述廉报告,相关与会人员对县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县妇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1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