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劝导,巾帼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8-4-23 9:37:01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年活动工作部署,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临澧文明形象,我县从20183月至8月(每周六、周日)在县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等公共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临澧各级妇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到处都能见到她们手持交通指挥旗,文明执勤的情景。规范的交通手势,耐心细致地讲解交通规则,她们的行为让途经的市民赞不绝口。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旨在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章守法,安全出行,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遵章守法率明显提高,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幅度减少,进一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形成风尚,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志愿服务水平。

       

诚如说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的市民所言,没有钱,站在风里雨里大太阳里的志愿者们“有点傻”。但是,正是这许多的“傻子”接起了文明交通的“接力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才能被积聚、被点燃,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充满能量和温暖,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精彩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