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妇联连续三年写好帮教信
2013-4-27 15:53:57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亲爱的王某:你好。我们是临澧县妇联,于昨天又收到你给我们的信件,说你积极改造,2012年又被评为劳动改造积极分子,获得减刑1年,我们深感欣慰。……”
  这是临澧县妇联写给远在云南监狱里因犯贩卖毒品罪服刑的王某的一封帮教信。
  临澧籍妇女王某和胡某都因为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现在云南省某监狱服刑。2010年,在她们的生命处于灰暗的时期,她们对家乡妇联发出了微弱的求生的信息。接到来信后,县妇联的工作人员感到心情无比沉重,觉得一定要尽全力帮助这2名无知又不幸的妇女,帮助她们能回到正确的人生轨道上来。当即,为她们一一写出了回信,信中鼓励她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好好改造,好好做人,家乡妇联热切地希望和盼望她们能早日回家。
  就这样,3年来,临澧县妇联和王某、胡某开始了定期的信件交流。通过连续3年不间断的写好帮教信,县妇联的工作也获得了回报。这不,王某在最近的一封来信中说“在你们的鼓励下,我积极改造,2012年又被评为劳动改造积极分子,获得了减刑1年。……”